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小学数学专家陈金德
[发布日期: 2008-02-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我市小学数学界,一提起南外数学骨干教师、民盟盟员陈金德,在南京小学数学教育领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公认他是小学数学研究的专家。

        现年46岁的陈金德,为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高级教师、中国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曾应邀访问法国。

        1983年,陈金德从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被分配到南京外国语学校任教。刚步入教坛时,他敏感地发现小升初的学生在数学学习上很吃力。问题在什么地方呢?原来,小学数学与初中数学衔接不够严密。于是他就开始着手探讨和研究小升初的接轨问题。一头扎进去,就是二十多年。

        二十多年来,经过他反复实践和研究,小升初的数学教学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他先后撰写并出版了《小学高年级的数学解题技巧》、《新编数学奥林匹克》以及《中学数学能力题总结与分析》、《中考数学门》等二十本专业书籍,深受大家的好评。他还应邀参加各类数学讲座,特别是省音像出版社主办的《升学与竞赛辅导》讲座,特别受老师们的青睐和欢迎。

        陈金德,现任南外初中毕业班数学教师。他仍然不断探索和创新,与时俱进,攀登新的高峰。


 
民盟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民盟盟员申明被南京市政府批准为“南京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团队”
下一篇 盟员贺东亮任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