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江南笑星”吕少明喜收五弟子
[发布日期: 2007-10-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师承相声泰斗级人物张永熙先生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吕少明,昨天又收了李响等5位新弟子,至此,他已有9位徒弟。中国曲协领导刘兰芳、姜昆等人对吕少明为繁荣南方相声、带新人推新作致信祝贺。吕少明收徒后,便带着弟子与著名影星刘晓庆、南京民工艺术团同台,进行了慰问南京城市快速内环北线二期工程建设者的专场演出。

  吕少明现为南京市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他在继承传统艺术的同时,紧跟时代开拓创新,形成了“语言清脆、节奏明快、热情火爆、说唱俱佳”的表演艺术风格,被言为“江南笑星”。

  吕少明昨告诫新收的5位弟子要执著艺术,诚实做人。他对记者说:“我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与观众成为可以交心的朋友。相声是我一生的追求,我要为相声发展尽全部的力量。”这次拜师的5位新人,属于“带艺学技”,有比较好的基础。李响是南京电视台“十佳出镜记者”,赵锁宝是魔术师,甘露则来自中国北方曲校……他们有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携手拜师。甘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师父就是我们的榜样。他曾荣获过‘全国德艺双馨演员’,并当选过‘当代江苏文化名人’,我们有幸成为他的学生,一定会刻苦学艺,出新作、出精品。”
 

转载自《南京日报》

上一篇 民盟盟员万兰兰获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
下一篇 民盟盟员苏金海、端木丽生当选为南京市书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