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著书《吴越遗梦》 捐赠台湾同胞
[发布日期: 2006-10-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盟员钱本德借古寓今企盼祖国统一

        近日,年近七十的盟员钱本德(笔名杨三明)潜心2年,创作了一部3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吴越遗梦》并自费出版。该书讲述的是五代乱世时期,吴越国王钱?H坚持促进和平统一、人民安居乐业的动人故事。钱老将一千余册书籍全部捐赠给民盟南京市委,希望通过民盟组织,把书奉送给海峡两岸的同胞,特别是来大陆工作、学习、投资、旅游等的台湾同胞,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统一的热切企盼,他说,让我们都来做钱?H吧,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与繁荣富强共同努力。

        钱老是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退休的高级工程师,写作不是他的专业。他写作此书,除了因有祖传的家谱,对钱?H和这段历史比较了解外,一个直接的原因是曾看到民盟中央名誉主席钱伟长去浙江临安祭扫钱王陵墓时,语重心长地表示:钱王当五代乱离之世,犹奉事‘正朔’,其后纳土归宋,不烦干戈,泽被后昆,功垂千秋。难道我们今天还可以不顾民族大义,不去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么?钱伟长主席的这段话,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他联想到当今陈水扁等一小撮台独分子,不顾民族大义、不顾破坏两岸和平、不顾两岸同胞的幸福与生存,公然竭力鼓吹“台独”的罪恶行径,有了创作的激情,他希望通过追忆和弘扬钱?H的历史功绩,借古寓今,传达企盼祖国统一的情感,以引起读者的共鸣!

        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钱本德同志用著书捐赠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统一战线服务,为社会作贡献,实在是让人敬佩的仁义之举。

民盟南京市委 魏淑玲

上一篇 喜讯:秦淮区四位盟员受到学校提拔
下一篇 盟员杨智参加南京市水彩画提名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