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用师爱铸造和谐
[发布日期: 2005-10-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盟员王国荣

        说实话,作为同行,对我校王国荣老师的工作作风十分敬佩。她是平凡的,普通的,但她的行为对我今后工作起到了榜样的作用,激励我们年轻教师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

一、爱学生
        王老师从事中学教育事业,从教20年是以爱贯穿始终的20年,受过王老师关心和帮助的学生不计其数。她的爱如涓涓溪流,渗透在教育工作的许多细节之中。爱学生,爱智力有残缺的学生,爱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王老师以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宽容、博爱和朴实向我们诠释了教育是爱的事业,爱学生方能敬业,爱学生才能得到学生最真挚的爱!对照王老师的行为,我们应该拷问自己:我能这么无私地爱每一个孩子吗?

二、爱事业
        王老师对事业的爱体现在对自己不断的严格要求中。她的起始学历是大专,后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文化素养得到很大的提升。她还通过听课和参与培训,出国短期留学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积累,掌握新课程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和王老师比,我发现周围有一大批教师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自己也有这样的惰性思想,觉得自己工作了十多年了,以老教师自居,不再像从前以前那样刻苦钻研。王老师以她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对于知识,什么时候都不能满足,要当好一个合格的教师应该活到老,学到老。

三、爱同事
        王老师对同事的爱是有口皆碑的。许多年轻教师亲身感受过她如朋友、如师长般的亲切关爱。对于有困难的同事,她总是耐心安慰、慷慨解囊,对于应该获得的荣誉,她总是无私地让给更需要的同事。什么叫更需要?其实人人都需要!王老师淡泊名利的高尚行为应该让那些为争名夺利而苦苦钻营的人汗颜!人活着,如果都尽可能为别人多想一些,少考虑个人的私利,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

民盟九中二支部 佘文胜

上一篇 秋天里的红高粱
下一篇 我的盟员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