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做好政府的推销员
[发布日期: 2005-10-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民盟建邺区总支主委吴中群

        招商引资和政务创新是发展区域经济、提升政府形象的两大热点。近三年来,民盟建邺区总支主委吴中群同志身负区招商中心主任和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的双重职责,以超常的工作状态、超常的服务创新思维和高度负责、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带领招商中心和政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繁荣区域经济、创建最佳投资创业服务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吴中群同志2000年到区税源办从事招商引资工作。2002年9月区招商中心成立,担任主任职务。面对发展区域经济的需要,面对区划调整带来的困难,面对招商引资竞争激烈的形势,她不分白天黑夜,不分上班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在工作中,吴中群同志勤于思考、善于总结,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善于统筹兼顾,面对纷繁的工作头绪,她始终注意科学地安排计划,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做到忙而不乱。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够抓主要矛盾,对年度工作重点抓思路、抓计划,对阶段性的工作抓重点、抓大事,对交叉性工作抓主导、抓关键,做到纲目并举。招商引资工作涉及面广,必须及时沟通上下之间、部门之间、内外之间的各种关系,形成畅顺的办事通道。在这一点上,吴中群同志有很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她常说:“招商引资的时候,没有公务员,有的只是政府的推销员,要有不怕麻烦、不怕吃苦、不怕碰钉子的精神。”有时为了一件事情楼上楼下、区里区外多少趟,直到落实扎实为止。吴中群同志自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以来,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建邺区委、区政府的表扬,所在部门被评为“创建最佳投资创业服务区”和“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在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吴中群同志依然保持着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工作不懈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社会展示了一个能力强、素质好、会领导的优秀民盟党派干部的形象。

马小荣

上一篇 深切怀念张有年老师
下一篇 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