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那没什么,哈哈哈哈……”
[发布日期: 2005-10-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白下区综合支部主委高翔

        金陵,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多少帝王将相之气凝聚在此;多少文人墨客之风遗留其中;多少风流人物曾徜徉于如此精雕细琢,造化钟灵城廓,增添了金陵之风采……

        高翔,民盟盟员,南京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政协委员、民盟白下区综合支部主委。

        自2004年初全面主持招商中心工作以来,高翔带领中心全体招商人员开拓思路、创新方式,积极努力地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招商活动;主动配合其它市属部门或各级开发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热情接待来访客商,为基层牵线搭桥,辅助外资项目顺利落户。2004年内,招商中心通过积极努力,共接待来宁考察的团组100多次,促成的合作项目50多项,成功办成外资企业12家,总投资额近2亿美元。

        在市长表扬下,他两肩轻耸,笑声已出,“那没什么,哈哈哈哈……”

        一年多来,按照市领导的要求,高翔主持创建了“南京外资网”,正式开办南京第一家网上招商会,经过一年的运营,已成为南京最具专业化、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国际化的招商网站之一。在去年的金秋会上,他策划并与江宁开发区共同承办了一场汽车及汽车零配件产业配套招商会,首次尝试专业化招商方式,获得了极大成功,在此基础上,高翔更进一步筹划举办今年金秋会的韩国企业投资南京专场招商会;他分析目前各地招商形势的发展趋势,今年年初,在上海首办了专场针对境外银行、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住沪办事处的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取得了超出预计的成效;除此之外,招商中心还承办或配合其他部门承办了北京招商会、上海招商会、厦门招商会及出访美国开展招商活动等等。

        当上级部门给予他嘉奖时,他总是说“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同事夸奖他,若不是他提出打造诚信政府、科学规划南京的具体方案,南京招商引资不会这么成功时,他又是一笑而过:“那没什么,哈哈哈哈……”

        作为一位盟员,高翔热心盟务工作,已先后协助盟市委促成3家外资项目落户南京,并为其他盟员推进外资项目提供帮助;他为盟市委组织盟员考察江宁开发区、盟市委领导考察外资企业和基层支部开展盟务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盟市委嘉奖时他却仍是那句:“那没什么,哈哈哈哈……”,

        每个成功的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女性。04年是高翔成就的一年,也是他艰难、心伤的一年。04年初,他的夫人突然病倒了,而医生却查不出病因。夫人平时主持家务,默默辅助丈夫的工作、照料他的老母亲和正在上中学的儿子。夫人生病医院查不出病因,老母亲在家整天以泪洗脸、儿子回家看不到妈妈就坐在书房发呆,和谐的家庭生活顿时乱了套。高翔下了班,不自觉就迈向医院,呆坐在夫人的床边,一坐就是一整夜。

        那时高翔正在着手接待新加坡汽车考察团。这个考察团是靠他敏锐捕捉到的信息,及时跟新加坡领事馆和新企业发展局联系,凭借他的个人的魅力,最终获得新加坡政府的批准。在新加坡一个汽车考察团在上海逗留一天时间里,他带着连夜赶做的招商引资计划书,在上海新加坡领事馆利用二个小时与新方代表团会谈。新方代表被这么一位有勇有谋的年轻人所折服,当场签下了意向书。               

        又是一个恍惚夜后,高翔回到了办公室,睁着布满血丝的双眼发楞,工作人员进来看到高主任这般模样,不忍心让他立即去处理等着他的一天满满的工作安排,便轻轻的叫了声,“高主任?”只见高翔低下头,把十指插进比平时稍长的头发里,顿了一分多钟,叹了一口气,抬起了头说:“那没什么,那没什么……”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你去吧,我整理一下,马上就来”。

        愿明天的太阳照明坚固的台城;愿清澈的湖水映出鬼脸的面庞,愿隐逸的青峰现出的迤逦幕府,愿风流人物为金陵再添妖娆,愿盟员高翔展露更多的笑颜:“那没什么,哈哈哈哈……”

南航附中支部 潘晓莹

上一篇 润物细无声
下一篇 周凤萍老师事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