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火热的雪冰
[发布日期: 2005-09-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陶雪冰,这个名字听起来挺寒冷;但凡是与她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她无论对同志、对事业,都有着一颗火热的心。她是我们鼓楼区综合支部的主委。

        我们老俩口,作为该支部成员,得到她的关心照顾真是太多了。这种关心,不是一般的嘘寒问暖,而是踏踏实实的帮助。并且是主动为我们考虑、主动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甚至我们自己还没有想到,她已经给我们想到,并且安排好了。每每使我们感受到出乎预料的惊喜。

        别的先不说,就讲讲我们今年搬家的事吧。我们本来住在鼓楼区紫竹林,原传染病医院宿舍区内一所房屋的楼下。因为屋子阴暗潮湿,又很少见到阳光,因此决定搬迁。这件事给陶雪冰知道了,就一再关心地问我们什么时候搬,有什么困难要帮助。我们考虑到她自己的工作就很忙了,平时凡是有事,总是她主动上门,已经够难为她了,怎么还能再麻烦她,就客气地婉拒了。谁知道忽然有一天,她请人开了汽车来到我们家,送来了许多搬家正需要的东西:十几个大纸盒子、十几个大编织袋、一大捆打包用的带子,还有我们从未见过的打包机,甚至劳保用的手套也为我们准备好了。要说明的是:这些东西除了打包机,全部都是新的,一次也没有用过,真不知道她花了多少钱、多少工夫才准备齐的。她把东西送来后,马上认真仔细地教我们怎么用打包机,一遍又一遍,真正是认真负责、不厌其烦。过了两天,她又打电话来,问我们:“打包机用得怎么样,你们年纪大了,是不是还是我来帮你们打?”我们忙告诉她:我们使用得很好。可是她还是不放心,过了一、二天又来我们家,看到我们确实自己在用了,才满意地问我们准备什么时候搬。我们怕影响她的工作,故意不告诉她确切的搬家时间。谁知道这样她就天天来电话问,我们只得老实告诉她。到了搬家这天,她一大早就来了,帮助我们检查这、检查那,非常认真仔细。搬家公司来了,嫌我们东西多,没有装满车就要开汽车走。她和他们据理力争,终于让他们把车装得满满的。到了新居,卸车时也完全靠她仔细盯着,并不时指挥这、指挥那,使我们一点东西都没有损坏、没有丢失。搬完东西,已经是中午时间了。我们想她总该留下来吃了午饭再走。但她推说下午要赶到仙林授课,什么也不肯吃,就匆匆走了。每次她来我家,都是这样。

        是的,其实陶雪冰自己工作非常忙。她也已经是52岁的人了,原来是学机械专业的,在南京橡胶工业研究所工作。但该单位近年来效益不好,她为减轻公家负担,响应中央号召自谋出路,现在仙林某高校任教。而她的家却在水西门外,每天从城西南赶到城东北,光路上挤车就需要好几个小时。但她除了在大学授课外,还要负责盟内的一摊工作。你们想,她该是有多么忙碌!

        我们搬家到了栖霞区,离陶雪冰居住的水西门外更远了。但是她对我们的关心照顾,一如既往。就在今天上午,她再一次来到我们家,这次是帮助我们修理缝纫机。这台老缝纫机,已经有三、四十个年头了。一直放着没有用,最近阿姨想要用它,却用不起来了。经过陶雪冰过人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很快就起死回生了。阿姨高兴得直拍手。修理好缝纫机,又到了快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们又苦苦留她吃饭,但她也仍然一如既往,推说有事匆匆走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到洁白的雪、坚贞的冰。

        讲起来真惭愧,陶雪冰一次次的来我家,对我们做了这样多的帮助,我们却从来还没有回访过。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块心病了。让我们在这里亲切地向她道一句:“谢谢你,温暖的雪冰、火热的雪冰!”

民盟鼓楼区综合支部 钱本德  程孝慈

上一篇 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
下一篇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成员发挥政治作用的重要途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