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

    根据民盟江苏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苏盟发[2018]53号)精神和中共南京市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民盟南京市委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引导广大盟员特别是各级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民盟十二大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民主党派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大讨论活动自2018年6月至2018年年底,希望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在大讨论活动中要坚持以下几点:

    一、把握原则,正确引导。通过大讨论切实把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南京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骨干带头,推动全盟。各级基层组织的骨干盟员、机关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分别聚焦“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领导骨干/成员/机关干部”等主题,认真剖析自身在“五种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

    三、联系实际,对标找差。紧密联系我市发展、盟市委工作和全市盟员思想实际,着力查找突出短板,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使大讨论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四、“四个结合”,有序推进。将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特别是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希望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精心组织、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民盟市委将在南京民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领导骨干/成员/机关干部”大讨论活动专题专栏,请盟员们踊跃投稿,大力宣传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宣传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新进展,不断巩固深化大讨论活动成果。

 

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委员会

  2018年7月28日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 陶行知诞辰127周年纪念诗会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