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庆祝第30个教师节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3-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各教育基层支部:
    今年是第30个教师节,作为以教育界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民盟南京市委将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教师自己的节日。现将活动内容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孙宁生老师云贵支教报告会”
    邀请情系教育退而不休的孙宁生老师,为全体盟员亲口讲述在云贵高原上支教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
时间:4月9日上午10点
地点:成贤街43号民盟市委机关大楼7楼会议室

二、出版“庆祝教师节30周年”专刊
    拟设“教师节感言”、“教师盟员风采”、“教学体会”、“教育论坛”、“建言教育”等栏目,希望盟员踊跃投稿。
投稿邮箱:njmm302@sina.com
截稿日期:5月30日
出版日期:8月20日

三、举办“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大会
    树立我市教师盟员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形象,通过颁奖典礼,向大家展现“最美教师”盟员们真实而质朴的内心世界,以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
    希望各教育支部推荐本支部1-2名在教学、教育、科研、班主任、参政议政等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典型盟员。
推选时间:4月30日前报材料
具体要求:100字的推荐理由;2000字的先进事迹
大会时间:8月22日(周五)(暂定)

四、举办“民盟名师教育沙龙”
    在全市盟员教师中选取若干名特级教师或拥有正高职称的教师,总结教育教学思想,举办沙龙进行专题研讨。
    欢迎各教育支部积极推荐有关人选,并做好有关工作。
推选时间:4月30日前
活动时间:5月、11月各一次

五、参加民盟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教育论坛
主题:“职业教育发展”
时间:7月1日前提交论文
要求:论文力求资料翔实,观点鲜明,分析透彻,措施建议可行;文风朴实,语言精炼,不超过3000字。
优秀论文通过盟省委上报民盟中央,并参加9月下旬在湖南省株洲市召开的第二届民盟教育论坛。

六、参加民盟省委“关于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论坛
主题:“教育综合改革”
时间:8月1日前提交论文
要求:论文力求选题精当,观点鲜明,分析透彻,措施建议可行;文风朴实,语言精炼,不超过3000字。
优秀论文上报盟省委,并参加9月份举办的教育论坛。

七、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社会服务活动
    继续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主题是“走进溧水高淳”,在新两区进一步扩大民盟影响,在教育界宣传民盟组织。并拟于今年开始尝试开展“1+1”计划,即一个教育支部帮扶一个农村薄弱学校计划,今年拟结对5对,即在农村五区各组织安排一对。欢迎教育支部及盟员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希望各教育基层支部,把今年教师节的庆祝活动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盟员积极配合、参与盟市委的系列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民盟南京市委会
2014年4月1日

上一篇 向全体盟员征集提案(2015年)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召开“孙宁生老师云贵支教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