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2-02-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关于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
倡 议 书

 
各总支、基层支部及全市盟员:

    中共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南京要争当江苏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谐稳定“首位市”,创建江苏党的建设“先进市”。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要把“三争一创”实践贯穿任期始终。为此,市委决定,今后五年在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

    为响应市委号召,南京统战系统已从去年年底启动了“三争一创”实践活动。1月6日,市统战系统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目标任务,提振创先争优“精气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项雪龙号召全市统战系统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三争一创”作为谋事之向、干事之基、成事之要,树立争当全省统战工作首位市、全国统战工作先进的标杆。

    为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三争一创”实践活动,根据《中共南京市委关于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全市统战系统“三争一创”实践活动推进大会的总体要求和项雪龙部长的讲话精神,盟市委专门制定了《民盟南京市委关于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意见》,以推动此项活动在盟内深入广泛开展。

    与此同时,为调动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动员更多的支部和盟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参与到此项事关南京转型发展的重大活动中来,盟市委特向各总支、支部和广大盟员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争当政治坚定的模范。自觉加强民盟优良传统和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观点、严格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2、积极争当服务发展的模范。爱岗敬业、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积极参与本单位、本地区开展的“三争一创”活动,积极参与盟市委、总支开展的各项调研活动,为民盟履行职能、服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3、积极争当维护稳定的模范。团结同事,关爱邻里,积极反馈社情民意信息,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推进和谐南京、平安南京的建设。

    4、积极争当服务民生的模范。参与盟市委、总支和支部组织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进监帮教”、“未成年人关护行动”、“牵手行动”以及“社会服务进社区”和帮扶贫困学童等活动,在回报社会、改善民生中体现自身价值,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5、积极争当自身建设的模范。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学习,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严于律己,秉公办事,敢于和不良不法行为作斗争,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所联系群众,以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心态看待社会转型变迁,通过辛勤劳动、创业创新致富。

    盟员们,民盟有着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有着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智力优势,我们坚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中,我们会勇当先锋、勇于拼搏,为南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政党和谐、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与活力南京共奋进,为崭新时代添光彩!


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委员会
2012年2月1日

上一篇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做好已故民盟领导人纪念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祝全市盟员新春愉快,万事如意,合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