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我为南京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0-11-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南京“十二五”规划,是我市目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充分凝聚全市盟员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编制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南京市情、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的“十二五”规划,盟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在全盟开展“我为南京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开展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关系南京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而紧迫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起草好“十二五”规划建议谋发展之计,思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主要包括十个方面的重点问题:

(1)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总体思路,全面实施“办好亚青会和青奥会,建设新南京”的战略任务;

(2)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十二五”时期南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3)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4)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性中心城市;

(5)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权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6)强化统筹协调发展导向,开创“十二五”时期城乡统筹和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新局面;

(7)深入实施“文化南京”战略,实现“十二五”期间南京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新跨越;

(8)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9)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和社会稳定工作;

(10)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大力促进全市“五大”关系和谐。

    全市盟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既可提出宏观战略性意见,也可提出微观具体建议。

 

民盟南京市委员会

2010年11月24日

上一篇 庆“三八”联谊活动通知
下一篇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