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字号:
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0-11-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各总支、基层支部:

    近日,民盟中央发出通知,对全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将民盟中央的通知转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市委员会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二日

 

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蓝图,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民盟中央认为,过去的一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面会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进展。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努力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一五”规划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实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的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盟同志要通过学习,明确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统筹规划,明确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政策目标、实现路径,结合民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十二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符合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盟同志要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三、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发挥民盟优势,为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贡献力量。“十二五”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民盟要从关系国家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出发,着力推动促进科学发展,着力推动人民实现共享改革成果,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原则,根据“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立足民盟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技进步和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 关于“我为南京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书画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