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南化综合支部调研南京1934文化产业园
[发布日期: 2019-12-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2月27日,民盟南化综合支部二十位盟员在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瞿见宇、支部副主委姜忠、林虹的带领下,来到南京1934文化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1934文化产业园位于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凤凰南路233号。1934年,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创办永利铔厂,永利厂是南化集团的前身,是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最早的化工基地之一。中国的第一袋化肥、第一包催化剂、第一台高压容器以及第一套合成氨、硫酸、硝酸等装置都在这里诞生,先后创造了30多项中国化工之最。抗战前,永利厂号称远东第一大厂,过去的大厂区也是由此得名。
1934文化产业园引进与文化产业领域相关的企业和团队,以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方式对永利厂旧址上的民国建筑和旧厂房,以文化创意、影视拍摄、时尚街区为主要内容,进行保护性开发,打造江北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时尚园区。1934文化产业园一期为互邦影视的拍摄基地,二期为画室、展厅、摄影棚等。南化6村的民国别墅则将保留原本的建筑外貌,计划发展创意办公区、民宿、书店等环保低碳的业态块。

盟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产业园区,并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得到第一手资料,为区域发展提供有效的提案建议。

南化综合支部  陈雪梅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两封建议信得到市领导批示
下一篇 对标找差 民盟南京市委赴杭州调研市委重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