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盟员张莅坤在市政协十五次常委会上发言
[发布日期: 2016-04-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月31日,南京市政协十五次常委会在宁召开,南京市政协沈健主席、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正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围绕“智慧南京建设推动创新型城市发展”主题展开,南京民盟盟员、南京市政协常委蒋晓芬、高翔应邀参加了会议,南京民盟盟员、南京市政协委员张莅坤作为盟市委代表,在会上做了《智慧文博在建设推动创新型城市发展中的作用》的大会专题发言。

   作为国内文博信息化专家,张莅坤在发言中阐述了近年来文博场馆建设运营的变化,观众结构的变化,观众结构变化,公众分享知识文化的变化,提出作为创新机制的南京市博物馆总馆在智慧文博建设中应起的作用,并建议南京市文博场馆对具备免费开放条件的博物馆优先免费开放,直至全部免费开放,使用智慧化手段传播知识文化,将青少年引进博物馆,将南京的特色教育与南京文化传承相结合,对青少年进行文化教育,培养真正对南京有认同感、归属感的新一代地道南京人。

   此外,他还建议将智慧文博建设纳入智慧城市的建设序列中,避免博物馆信息化建设成为信息孤岛,彻底改变号称代表地域文明、城市名片的博物馆在地方政府建设总盘子中却总是处于边缘化、花瓶化的现状,让博物馆成为公众喜欢、爱去的文化场所,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传播文化知识的种子。

上一篇 民盟盟员罗亚玲获盟中央2015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篇 省政协委员王亚军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