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教育部陈盈晖副司长一行来宁向王汝成教授征求提案办理意见
[发布日期: 2015-12-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2月11日,教育部国际司陈盈晖副司长一行就政协全国委员会第十二届三次会议2574号提案来宁拜访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汝成教授,征求提案办理意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教授以及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王汝成教授在政协全国委员会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第2574号“关于高度重视优秀本科生因留学而流失问题”的提案,提出设立特等奖学金奖励最优秀本科毕业生、改革公派联合培养留学生政策、在国家人才计划中将海外引进优秀人才与国内培养优秀人才等同考虑、鼓励优秀本科生选择留在国内继续研究生学业等多项建议。

   陈盈晖副司长表示,教育部对王汝成教授的提案高度重视,根据提案内容,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讨论具体措施,目前即将由部分司局协同运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试点。同时,正在起草中的教育“十三五”规划文本也吸纳了提案的内容及思路,部分建议将通过一定的程序落实到有关政策规定中。

   王汝成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层面深入分析了优秀本科生因留学而流失问题的实质和紧迫性,并以我校在公派留学生出国、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以及教师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政策为例,对全国高等教育政策顶层设计提出具体建议。

   任利剑副书记对教育部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汝成教授的提案体现了社会的进步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国家整体战略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非常契合。他建议在一些有条件的学科鼓励中外合作培养研究生,从整体上加快中国一流大学的国际化进程,并表示,南大愿意也具备一定的条件进行先行先试。

(转自南京大学网站)


上一篇 省政协委员王亚军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认真履职尽责
下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董明受邀参加南京市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改革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