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现场培训信息写作——民盟南京市委召开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3-07-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月8日下午,民盟南京市委召开第一期信息员培训班,组织信息员前往市总工会进行调研考察,并现场指导信息写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盟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建立起一支信息员队伍,分批分期进行信息写作培训,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以往闭门讨论模式为实地调研、现场培训。

    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带队,第一期培训班16名信息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市总工会职工互助慈善社、爱心帮扶市场和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并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保障工作部部长、盟员杨海涵的工作介绍。

    通过调研考察,盟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第一次知道市总工会原来有这么多方面的工作,也了解到市总工会已经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了众多的服务和帮助。而那一面由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的奖牌,更是让盟员们敬佩不已。在讨论中,盟员们也对市总工会的工作提了各种问题和建议,如就业扶持的具体项目,应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工会的服务与功能。

    在调研中,盟市委通过发放信息培训教材、现场讲解、引导思考等方式,让信息员们熟悉信息的内容和价值、掌握信息的写作规律,达到了培训的效果。

    座谈会上,戴云主委对市总工会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了感谢,对市总工会这么多年来实实在在地为职工谋福利表示了钦佩和感动。市总工会是全市260万职工的家,来此调研确实有种回家的感觉。

    戴主委还向第一期培训班的信息员们提了四点期望:牢记责任、履行职责、积极参政、创优争先,“作为民盟市委有史以来第一批盟员信息员,希望你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多看多听多斯多写,报送更多更好的信息,履行盟员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为盟市委‘两个领先’做出贡献。”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组织人大代表前往雨花法院调研
下一篇 新老委员面对面,参政议政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