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市委农工委答复民盟集体提案
[发布日期: 2011-05-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25日上午,市委农工委陈处长一行专门来到民盟南京市委机关,就重点提案(第0030号)《富民优先,南京市统筹城乡发展任重道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一一答复。

    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片面追求增加城镇建设用地指标,农民“被上楼”等新闻不绝于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专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特别指出了在城乡统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地方政府擅自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或扩大试点范围,擅自扩大挂钩周转指标规模等六大问题。

    2010年7月份,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统筹,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南京行动纲要》(宁委发〔2010〕29号),这是我市改变传统二元结构、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政治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民盟南京市委认为要做好这件关系到我市几百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工作,关键在于体现“富民优先”的原则,真正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和权利,让农民普遍认可、自愿参加。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研讨,民盟南京市委形成了集体提案《富民优先,南京市统筹城乡发展任重道远》,提交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并被评为重点提案。

    市委农工委经与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农业委员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共同研究,从该提案中提出的关于“五个一体化同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稳步实施”、“规范土地流转、土地级差收益的管理,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重视农民社会保障和转移就业,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注重人文关怀,规范农民社区的建设标准”及“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遗存”等五个方面给予了详细答复。通过沟通和交流,提案者与办理者就其中的一些问题作了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办理者表示将充分吸纳民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力度,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

盟市委组织处  贺俊

上一篇 市公安局答复民盟集体提案
下一篇 民盟鼓楼区总支调研课题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