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鼓楼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日期: 2011-02-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人民政协网截屏

 

    在日前结束的鼓楼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参加会议的民盟委员认真出席会议,积极参政议政,共提交提案23篇,其中党派集体提案13件,委员个人提案7件,委员参与集体提案3件,提案总数和集体提案数在各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盟员孙元亮在大会上进行了履职发言,介绍《秦淮胜迹图》的创作情况;盟员蒋桂林、徐晓华、周彤被表彰为区优秀政协委员,盟员周彤被表彰为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并上台领奖。

    闭幕式上,盟员周彤还接受了贫困残疾学生耿彦母亲赠送的、印有“人民政协为人民”字样的锦旗。耿彦同学不幸罹患重病,但是在病魔面前,小小的他选择了坚强,依靠坚韧不拔的意志,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他靠自学完成了小学和初中课程,但是由于中考分数不理想,行走十分不便的耿彦无法就近上学。区政协领导和鼓楼区阳光家园知悉耿彦同学的情况后,多方呼吁,积极协调,盟员周彤会同其他两位政协委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向区领导反映情况,引起区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区长的重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耿彦同学最终实现了就近入学的愿望。2011年1月31日《中国政协报》A2版、2011年2月9日“中国政协网”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民盟鼓楼总支

上一篇 民盟市委集体提案得到采纳,南京发放独生子女奖励金
下一篇 建言献策 履行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