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盟市委参加市政协“落实公交优先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 2006-04-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落实公交优先专题协商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市民“出行难”出谋划策。民盟南京市委在今年的市政协大会上提交了《市委市政府应高度重视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集体提案,盟市委常委鲍昭恺代表民盟市委应邀出席会议。

        “公交车,想说爱你不容易。”鲍昭恺第一个发言就引起大家会意的笑声,他在发言中始终强调:公交优先并不仅仅是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先,而应是市民出行便捷的优先;公共交通事业作为为民服务的行业,政府应给予特殊对待,给予必要的扶持。

        民盟市委在《市委市政府应高度重视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提案中,分析了目前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在公共交通的发展建设上着力体现“公交优先”即“老百姓优先”的理念;2、制订南京市公交优先发展的分阶段具体实施意见;3、在税收、财政支持、购车补贴、油价补贴、减免养路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4、注意开发环保型、节能型的电车投入公交运营;5、保证公交线路的有效畅通;6、在城市规划及道路建设中,应考虑公交线路的合理配置及港湾式车站的建设。希望政府部门落实“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尽快制定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公交事业良性发展,造福于民。

民盟南京市委 朱晓江

上一篇 民盟文化支部关心农村文化建设
下一篇 民盟市委参加市检察院议案、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