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市委参加市检察院议案、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06-04-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12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06年市检察院第一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办公厅的领导、提案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民盟市委副主委张吉华和市政协委员沈飞作为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检察长助理汪莉主持,宣传处和预防处分别向代表、委员汇报了2004年两件“B”类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这两件提案分别是民盟南京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职务预防工作的建议》和沈飞委员提出的《关于对预防职务犯罪加强队伍建设、增加资金投入的建议》。会上还播放了介绍市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宣传片。最后董鸿培副检察长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市院对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

        在会议交流发言中,代表和委员对市院采取通报会的形式向提案人和部分代表、委员汇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均认为这有助于加深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和与代表委员的联络与沟通,使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检察工作。提案人也对市院的专门答复非常满意。“四办”的领导也充分肯定了市院近年来在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和联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示“四办”会积极支持和协助市院开展这方面工作,希望我市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得更好。

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沈飞

上一篇 盟市委参加市政协“落实公交优先专题协商会”
下一篇 关于向全市盟员征集调研课题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