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青春是一本尚未写就的书
[发布日期: 2020-07-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7级学生毕业寄语

三年前的骄阳下,我们迎来了你们,你们稚气青涩的脸庞,你们好奇忐忑的眼神至今老师还历历在目。三年后的雨季里,我们就要送别你们,三年了,你们不再青涩,不再稚气,有的是青春的热情张扬,少年的无畏豪放!

忘不了军训时你们挥洒的汗水滴落在二中的绿茵场,忘不了课堂上你们专注的眼神投射进老师的心房,忘不了运动场上你们劲跑的身影在膜拜者心中荡漾,更忘不了嬉戏时你们如花的笑颜曾在二中的校园次第绽放。

三年的时间,是老师教授的知识拓宽了你们的视野,是老师辛勤的耕耘丰富了你们的心灵,是南化二中这片沃土锻造了你们的精神,你们在这片青瓦红墙下悄悄地成长。成长的路上有欢笑,有艰辛,也许还有挫折,还有迷茫。我要说,孩子们,青春原本就是一本尚未写就的书,但我希望,在这本书上你要隆重地写下两个字——感恩!感恩所有老师的付出,感恩所有同学的相伴,感恩南化二中的这片沃土。也许这段岁月对你来说并不完美,可是,没有关系,不完美才是人生,不是吗?

青春是一本尚未写就的书,我要说,请再隆重地写下两个字——梦想!梦想是帆,有了帆,你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梦想是翼,有了翅膀,你才能翱翔天际,俯瞰大地。无论未来的你走向何方,无论你走向什么境地,永远别忘了拥有梦想,永远别忘了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春是一本尚未写就的书,我要说,请再隆重地写下两个字——谦逊!越成熟的稻穗越是深深地低垂着头颅。伟大的自然,浩大的宇宙中你是渺小的一粒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要学会放眼看世界,谦逊看世界。青春可以张扬,但不要狂放,可以自信,但不要狂妄。不要做井底蛙,笼中雀。谦逊看世界就是宽容他人,敬畏自然,关爱社会。

青春是一本尚未写就的书,愿你写下感恩,写下梦想,写下谦逊。同学们,漫漫征途你们只跨出了一步,更愿未来的你用奋进做笔,汗水做墨,用青春立意,写下你青春无悔的篇章,我代表二中的老师们会注视你离去的背影,会送去我们最好的祝福!祝福你们!                           民盟南化综合支部    陈雪梅

上一篇 鞠躬礼下的弟子情
下一篇 日本老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