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小故事,大道理:“请让实习生来给我挂水!”
[发布日期: 2019-01-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女儿在单位实习,靠近身边,每天下班回来都和老妈唠嗑一些医院故事。这几天在输液室,女儿自己发了圈说:“天气冷大家都保重身体,不要生病,如果生病了来挂水,你们可能就要挨我扎的针了!”。都说有啥都行别有病,但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虽说挂水是为了身体好,但是谁喜欢挨针呢?尤其是实习生,有可能一针扎不好,再来一针,那滋味可不好受。

       第一天女儿故事:“今天我被一个老奶奶骂了一通,给他孙子拔针的时候带出来了两滴血。她十几岁孙子都说没事不要说了,奶奶还一个劲地说我。” 我劝她,奶奶那是心疼孙子,可以理解。

        第二天女儿故事:“今天我给一个姑娘挂水,姑娘看了一下我的工号牌说,你是实习生呀,能不能换一个人来给我挂水?我有点怕戳针。我只好喊了老师来挂。”我劝她,有的人就是怕戳针,没见有的小孩都很勇敢,但是有的老头手还吓得直缩。

         第三天女儿故事:“妈妈,我今天遇到一个特别好的阿姨,她说你是实习生呀,我家小孩跟你差不多大,以后要在医院做检验也是要给别人扎针的,没关系,你就大胆地扎,实习就应该多训练,总要有人给实习生做练习的。”老母亲听了这样正能量的故事,颇感欣慰,跟女儿讲,你看到医院来的人除了医闹,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第四天女儿故事:“妈妈,今天那个阿姨又来挂水了,是老师先过去给她挂的,结果阿姨说老师你别挂,让那个实习生来给我挂吧。老师就让我过去了,我听了特别感动。这个阿姨居然还主动要求实习生来给她挂,我第一针没挂上,心里觉得特别愧疚,以前没挂上都没这么愧疚过。阿姨一个劲说没事,再来一针,我没有扎了,我跟阿姨说我叫另一个同学来扎呀,她也是一个实习生,阿姨这才同意的”。作为一个实习生的妈妈,我也很感动。

        想起女儿亲爹说过的:“丫头,你需要练习,亲爹的手可以给你扎。”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凡事会换位思考,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好。

        我暗暗决定以后到医院挂水,也会说一句:“你们医院有实习生吗?请让实习生来给我挂。”

                                            民盟浦口总支  郑小艳


上一篇 愿为家乡美
下一篇 体验德国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