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被雪覆盖的柔情
[发布日期: 2016-01-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冬日清晨,听到这首柔情似水、空灵悠远的乐曲《被雪覆盖的柔情》,不由心为之一动,信手拈来几个片段,合在一起,宛如被雪覆盖的柔情,能在天寒地冻时给你静谧的温暖!

   友人说,一觉醒来,忽然很想看看窗外的景色,便掀开窗帘一角,居然发现远处的地面上有了些积雪,那池塘里残荷还是一样的倔强,顶着凛冽的寒风,还依然在摇动着她那曼妙的身姿。窗外,晨曦微露,雾霾退去,雪景诱人,梅香浮动。柳郎曾言:“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此刻又见雪景,恰好又为一年!明年此时,希望雪至,君至,佳节又至!

   亦生亦友的子珺小美人说,今天晴天,现在气温零下9度,最高气温零下4度,体感温度零下17度,我决定去菜场绕一圈感受感受……

   永远的红颜知己红美人说,今日闺蜜聚会地点定在金鹰购物中心丰和日丽店,开车到你楼下接你!平日里,美丽大方、善解人意的红美人一贯如此……

   峰美人则在群里戏言一对同事伉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上下五千年,博古又通今。相看两不厌,今有丹和康。才气颇高的陵美人不假思索、信手拈来一句藏头诗:小镜云鬓挂丹红, 康君翩翩艳惊鸿……

   王诗人则一如既往每日呈现一首原创诗。今晨是《雪人》:

诞生于儿童

或成人的游戏

那样阔大的舞台,那样的白

他们造雪人的心境,如同

上帝造我们

白雪,就像白纸

可以画最美的画画

可以写最解气的文字,最具有

哲学和宗教意味的,是可以

造一个我们自己

这一点,上帝也有些妒嫉


为什么在冬季笑呵呵的

到了春天反而哭了呢


命运的喜剧吗?

抑或,人间的悲剧!


像我们短暂的一生一样

雪人

只有短促的一季

    我亦一如既往地评说一段:认识的一位佛家之人曾对我说过,生命像流水一样是相续的,你当下轻松自在,大方豁达,是以往人生心行的积累;而当下的心行力量又会影响未来!世间万物的业果循环综合到三世,即前生,今世和来世……所以,人生并不苦短!


南航附中 陈静


上一篇 回眸一笑,生命突然觉醒
下一篇 应是良辰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