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入民盟,我骄傲(陈红)
[发布日期: 2015-05-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两年前,我从日本回国后只身来到南京求职。那时的我还懵懵懂懂,不懂政治,那时候的我,身边有一群人,他们很优秀,工作和生活中都是别人学习的楷模,是他们一直支持着我,关照我,让我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渐渐地,我开始知道原来他们来自同一个组织:中国民主同盟,从他们那里,我慢慢了解到民盟的历史和宗旨。他们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和对别人友善的帮助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让我立志提高自己,能够早日加入到这个优秀的队伍中。
    2012年12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坚定的信念递交了入盟申请书,经过一年的不断努力,2013年12月,我终于通过考察正式加入了中国民盟,成为了民盟浦口总支的一员。当我拿到盟员证的那一刻,涌上心头的不止是喜悦,还有神圣的使命感。我明白我还要向其他盟员们多多学习,共同进步,在这个集体中不停的汲取人生的知识,升华自己的灵魂,牢记自己作为民盟一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光如梭,走到今天,我和民盟浦口总支这个新成立的组织已经共同成长了一年有余,在这一年多的时光里,在各位领导英明的组织和带领下,我们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
    例如,我们在郭建伟主委和周存荣副主委的带领下去了浦口区社会福利院慰问福利院的老人们,当看到老人们那开心感激,发自内心的笑容,我深受震撼的同时也深感内疚,因为福利院离我家只有10分钟的路程,而我却从未去过,养老院之行教育了我,责任感时刻都要放在心头,我们的责任不止在工作学习上,也在我们身边,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发挥盟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又例如,岁末时,我们在郭主委和周副主委的带领下,一起前往浦口区石桥社区慰问困难群众,送上了过年的慰问金,并由书画家张永根先生和阮礼荣副院长现场为社区群众们书写对联和福字,当看到现场群众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我也倍感幸福,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总之,当我们一次次将快乐传递给他人的时候,作为民盟的一份子,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值此民盟南京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我对民盟表示深深的祝福,希望我们民盟大家庭能够紧紧团结在一起,继续发扬“五有精神”,有声音、有形象、有作为、有影响、有特色,我深信,民盟的明天会更好!


浦口区总支 陈红

上一篇 做一片绿叶,也一样幸福
下一篇 征文:且行且思,用信念点亮人生(安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