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做个好盟员
[发布日期: 2014-09-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的国家。作为民盟组织,应积极做好党制定的各项工作。
    我是在反右前参加民盟组织,而且不久就担任下关区民盟基层组长,时间最长。当时我们的成员分散,有的在江北,有的在江南。我经常去访问他们,以表示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仲达同志住在津浦新村,后迁到浦口天桥南,我多次自己掏钱买轮渡票去慰问他。沈学住在挹江门宏业村37号,许朝枢是肉联厂职工,住金陵小区,还有其他同志。我也经常去访问他们。让他们感到盟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从而也建立了我们的感情。
    作为盟员应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我在煤炭港工人子弟小学做校长时,这里孩子都很调皮,我和全校教工,把学校建成花园,还有小农场和荷花池。以培养孩子们的文明习惯。得到区教育科长在全区教师大会上的表扬。后我调去建立下关区教师进修学校任副校长(正校长是教育科长张国良)。当时除区的正常业务外,还每周一次去八卦洲为那里的教师提高文化业务水平。每往返一次就是十几里路,不畏艰苦,坚持工作。
    关心盟组织的发展,先后介绍朱忠泰等几位同志入盟。新陈代谢是自然规律,发展盟员就是补充盟的新鲜血液。
    盟员应积极参加盟组织的活动,市、区小组活动都应积极参加。每次活动都有意义。

鼓楼退休二支部 向佩洪

上一篇 学着写诗
下一篇 追忆民盟前辈中的九位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