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怎么没人来问我
[发布日期: 2014-08-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不知从何时起,电视台(尤其是央视)喜欢在路上拦住行人提问了。最初他们问的是:“你幸福吗?”
    我敢说他们没遇到我,假设我反问:“嘿姑娘,还有你摄像的小伙子,你们幸福吗?这大热天(或其他什么天,无所谓)你拿话筒、你扛摄像机,站在马路边问这些你自己都觉得很傻的问题,你们能幸福吗?别问我啦!先问你自己吧!要不,去问你们的头儿?”
    看,当我把回答当作提问,他们的脸上未必挂得住。
    后来他们的问题改了,变成“你的梦是什么?”
    可惜他们又没遇到我。对这个问题我不反问,直接回答:“如果任何一个级别的干部敢收他人的任何礼品(含一支香烟),那他坟墓里的祖宗八代的肠子一定都一起悔青了!到那时我们的社会无比廉洁(美国算什么?呸!),谁都明白当官是个苦差事,人人推举别人当而为自己争取一份清闲,那就是我的梦!”
    我准备得滴水不漏,可他们怎么就不来问我呢?
    最近央视又出新花样了,他们在路上拦下行人就问:“你知道吗?”
    我急得咬牙跺脚,他们怎么不来问我呀!
    ——我先胳膊抡圆了扇上去,然后问:“你爸妈、你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大学老师以及你部门的头儿就教你这样说话呀?这是人话嘛?你别争,争了我还扇你!你先说问题是什么,再说‘你知道吗’,懂不懂?”
    他们偏偏不来问我——我错失了太多露脸的机会!
    最近我换了辆捷安特,没事就大街小巷地转,大概是我骑得太快(为健身),始终没被拦下,也没遇到明晃晃的摄像机镜头。
    在此我大声疾呼:下次有问题先问我吧!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晒衣服
下一篇 桂林杂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