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别了,叶传芬老师
[发布日期: 2014-04-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有着27年盟龄的老盟员叶传芬老师,因多日的肝昏迷,今年3月30日晚,闭上了眼睛,永远闭上了眼睛。她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民盟,离开了恋恋不舍的人世。她的爱人王教授告诉我,昏迷期间,偶尔苏醒过,只要稍微清醒时,她嘴里就念叨着“民盟、民盟”,她有深深的民盟情结。
    叶老师是个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政治高级教师,工作33年,为人十分低调。我与她一个年级组10多年,很迟才知道她是老革命的后代。她的父亲叶雨苍解放前就是双层身份,是地下党员又是民盟盟员,担任过民盟南京市支部的主委。他利用粮食局长的公开身份,为中共做了大量的工作。年幼时的叶传芬还为她的父亲站岗放哨、打过掩护。解放后,叶雨苍历任民盟南京市支部的副主委。叶老一生勤勤恳恳、踏实做人,叶老师无论从品质上、气质上都深得父亲的真传。叶老师近几年一直重病在身,但她乐观向上,在退协联欢会上,数次清唱了中文歌、外文歌,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成了她的保留曲目。
    叶老师,你一辈子真诚待人、坦坦荡荡。如今,我再也不能与你一同过支部生活;再也不能与你一起参加总支活动,更不能一起到盟市委听讲座。但是,我忘不了你,你不能参加的各种活动,我替你去参加,你对民盟组织的深情,我会代你表达。
    在你重病期间,盟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周建华、九中支部彭昊主委、魏亚梅副主委都到你病榻前问候你。你病逝后,盟员宋慎红、李廷凤、彭昊、王玲都在你的遗像前深表哀悼,玄武总支、九中支部为你送上了花篮。今天,在殡仪馆大厅的醒目位置上摆放着民盟市委敬献给你的大花圈……这一切的一切,你如地下有知,又得不断地念叨民盟了。
    别了,叶老师;别了,好盟员。衷心地祝愿你一路走好!

九中支部 王玲
2014.4.1

上一篇 光芒的盛宴
下一篇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