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洋娃娃的绿色出行
[发布日期: 2013-12-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徜徉在德国城市街头,不经意间看到很多车辆,精湛的工艺和先进的技术在德国汽车制造业代代流传,有中国人所熟悉的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车系,还有不少微型车如MINI、Smart,这些自不必说,就说一说洋娃娃出行的各色代步车吧。
    这是在居民区街拍邻居的拖车,职业妈妈每天载着她的幼子出行。后面的童车很容易拆解,转眼变成手推车。
 


  
    猜不出这位男子是超级奶爸吧?三个小伙伴们多么惬意啊!
 

    托儿所全体出动喽,这辆组合车居然可以同时安坐6个小朋友,令人忍俊不禁。


 

    中国号称“自行车王国”,现在我们骑自行车其实往往是迫不得已,手推车出行也是一时无奈,只要一有机会,就尽早更换成轿车啦!因为有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底,南京的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69.87万辆,其中私家车超过百万,达到107.31万辆,合计每一百户常住家庭中有45辆车。而今年上半年,南京车市也是异常火爆,半年净增汽车11.72万辆,增长10.0%。中国目前的汽车消费,还没有走过炫耀型消费的阶段,这有两个明显特征,一是不完全根据用车需求选择汽车类型;二是在可以用可以不用的情况下,多数选择用。
那么有车能否尽量少开,减少尾气排放啊!岁末统计,全国平均雾霾天数创52年之最,特别是12月份,中央气象台双预警连发7天。这次雾霾天气,造成我们南京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2天呐!南京的污染源,有化工、火力发电等工业污染;有尾气排放和施工扬尘的污染,这些可以说是雾霾产生的根本原因。
    当冷空气和降水稀释了空气中细颗粒物的单位浓度,雾霾暂时散去,我们又能长舒一口气,那么下一次的雾霾来临时,该怎么办?时下人们逐渐形成一个共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生态建设。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更加科学专业并具操作性的应对机制,似乎仍然处于缺席状态。现在讲产业结构转型是长远的大趋势,可以减少各种污染,而我们的出行力所能及的改变,却在短时间可以改善大气环境,短距离选择徒步或自行车,长距离坐公交车或地铁,提倡绿色出行,身体力行,拯救我们自己吧!

                                              
南航附中  权红

上一篇 岁月如梭逝
下一篇 书画大师绘太平天国题材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