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旅行的意义------让男女走出去的十大理由
[发布日期: 2013-11-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虽然旅行包含着许多琐碎之事,包括决定目的地 、制订旅行计划、订酒店、安排出行……但是,这些都挡不住一个想要旅行的心。
    尽管每一位旅人都有不同的动机,但是有一个事实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一场正确的旅行总能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像我们的父辈一样,即使正在老去,也要每年不辍的花费两周去度假,即使目的地从未变过,而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广袤的世界正在等着我们去探索,作为世界的主宰,人类虽然总被这片星球上的种种未知所震撼,却少有人真的抬起腿去探寻谜底。事实上,即使在经济发达的美国,也仅有30%的人拥有护照。
    从最简单的理由(也许就是为了认识认识新朋友)到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不知道下面的十大旅途效应能不能撼动宅男宅女的心。 
    No. 10 广交朋友
    无论是同宿舍的驴友,还是旅程中遇到的当地人,都是你开始一段旅程的最佳理由。
    一路上,遇见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即使他们与你截然不同,但是旅行却会让你们的友谊一直长久下去,因为他们或许就是你日常生活中永远不会碰到的人,相信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观点会格外吸引你。
    No. 9 尝鲜品奇
    无论旅行把你带到何处,总有一些事儿会免不了的频繁出现,比如说:食物。
    吃饭是每天的必做之事,这样看来,旅行给了我们至少每天三次的机会来深掘当地的美食文化,这就意味着有数不胜数的尝鲜品奇的绝好机会在等着我们,美酒佳肴的别样体验随着一趟旅行手手相传。
    有时候,旅游能带给你全新的美食体验,又有一些时候,你或许会尝到久违的老味道,虽然没有家乡味掺杂其间,却是正宗的地道美食。还有一点,别忘了大多数料理都是基于当地食材烹调而成,绝对的新鲜和纯正。如果你是个龙虾饭,去趟缅因州吧,那里的师傅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龙虾料理。
    No. 8 头脑风暴
    旅途过程中,总有一些环节不会如预期般那么顺利,或许是钱包落在了旅馆里,或许是正要出门却遇上阵雨。你会在短短的几天中遇到各种状况,这就需要我们有敏捷的思维和果断的行动。
    旅途将使你变得更加具有创造性和机动性。不相信么?想想美国人在上厕所时遇见蹲坑的困惑与不得不提高的适应力,你就知道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
    No. 7 挑东买西
    首先我们要面对的事实是,即使你是男性也会在旅途路上买这买那,虽然不是什么衣服或者鞋子之类的。
    人们总喜欢为购置东西找些理由,旅行就成为了绝好的借口,比如说想挑选一个帐篷、背包,或是数码相机、GPS、万用行李箱,甚至是能瞬间激励人奋发向上的超薄笔记本电脑。
幻想着即将到手的那些东西,就是旅行前最愉悦的事情。当男士们在为行前买哪一件东西更好而做心理斗争的时候,他们就能深刻理解为什么女友会为一双鞋而纠结那么久了。
    No. 6 实现伟大目标 
    大多数人在规划一场旅行的时候,很少有想过这个问题,但这确实是个开启一趟旅程的重大理由。如果你心中有一个“梦想之旅”,那么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你就需要格外努力,而最严峻的挑战就是经济上的,你需要每月省下一部分钱,攒够大约2000美元才能开始一趟旅程。除了资金以外,你还需要确认你的纸质单据是否完备,比如说护照、酒店凭单等等有没有问题,或许还要做个身体检查或是打疫苗。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别忘了,家里的一切事务还要安排妥当。
    所以说,执行一场梦寐以求的旅行相当于执行一场复杂的大工程,这一整个过程会让你学会自立、执着,在未来的生活中受益良多。 
    No. 5 锻炼勇气
    即使你不愿承认,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开始一场旅行也是有压力的,我们即将面对的是无数个未知,而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旅游,特别是出国旅游,是锻炼你冒险精神的好机会,你会顾虑到时候住在哪儿、怎样和当地人沟通,甚至恐高症都会成为你登上航班的阻力。而旅游回报给你的,就是面对所有这些挑战的勇气。
    No. 4 让自己更风趣
    “我上个周末在酒吧又被刺激了……”,或者是“那让我想起瑞士的一个传统风俗……”,都能成为一场对话的开场白,不过或许你还能找到更有趣的话题,只要不是以吹嘘为目的,旅行总能帮助你增加谈资。
    确实有人硬生生的将自己的旅途见闻塞进对话之中,不过也有人能自然的在讨论中加进旅行路上的小故事,没有比这个更酷的了。
    旅途能提升人的修养,让人更风趣、谈吐更自然、与他人的联系更密切,甚至是在饭桌上更懂得调侃与赞美的艺术。
    No. 3 认识到家的美好
    在欣赏了世界的美景奇观之后,你会发现,你最想念的还是自己的家乡。长时间的离乡背井会让你更懂得重新审视你所拥有的一切,更珍视你所生活的地方。
    人们总说离别能让人心更柔软,看遍大千世界能让人了解自己家乡的特别之处。你会发现,当自己和其他旅行者或是当地居民聊天时,总会不自觉的谈起自己的家乡,这就是你对家乡爱的完美表露。
    总有人认为外面的世界更美好,尽管如此,尽管我们应该去外面看看,但是不要忘记,你那份对家的热爱。
    No. 2 提升自信
    自信心可以从多方面取得,但是最好的提升自信的方法就是将自己抽离出某种情境,以旁观者的身份欣赏自己。每一次扩展自我、超越极限的时候,你都会惊讶的发现你可以想出解决困难的办法,而旅行是实践这种方法的最好媒介。
    旅途路上,有成百上千个机会去了解自己的实力,甚至从最小、最简单的事情中也能看出,比如横越复杂的外国机场、用仅会的几个单字自繁华小镇的另一端找到回旅馆的路„„旅途中最困难的事情,也是最珍贵的回报,就是将自己放置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下,并迫使自己适应它。
    No. 1 重新审视这个世界
    有些变化,是当你在结束一段旅程回到家中才能感受到的。静静的坐下来回想整段旅程,或是重翻那些旅途剪影时,你才会发现,你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同了,甚至是你对“家”这个词的注脚也发生了变化。
    你会发现你曾经憎恶过的这个国家是如此的美好;你会发现原先看起来很奇怪的食物是如此的美味;你或许还会对曾经梦想中的城市大失所望,繁华的都市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无论是好是坏,
旅途会让你重新审视这个世界,同时,向你反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属于你自己的理由是什么呢?


             金陵中专支部  孟虹

上一篇 暴发户与贵族
下一篇 感动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