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营造文明、生态美丽的新南京——我的一点建议
[发布日期: 2013-01-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日前,中央电视台播放北京人乘地铁在车厢内吃东西的不良现象,不少乘客对此表示反对,应该禁止。无独有偶,最近报纸上登载了武汉市竟然立法,规定地铁内不许吃食物、吃零食等等。我想,这些规定,是提高中国人民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的一个手段。我为之叫好。

    我们南京怎么样呢?我家住在迈皋桥附近,乘地铁一号线出行是我的首选。在乘地铁时,尝尝目睹一些乘客在地铁站门早餐小摊上,买点早餐,匆匆刷卡等车,在车上吃起早餐。有的吃煎饼包油条、有的吃糯米蒸饭、还有的吃肉、菜包子等等。车内人多,本来空气就不好,特别是那些买韭菜合子的人,吃得津津有味,却散发出阵阵韭菜味,使人难受,旁边人掩鼻强忍。

    南京地铁内可以吃食物、吃零食吗?我仔仔细细观看浏览了车厢内的文字提示,只有“请勿吸烟、请勿吐痰、请勿乱扔垃圾……”就没有请勿吃食物、吃零食这样的提示。

    为此,作为南京人,我建议我们美丽的南京,也能在这小的细节上做得更好一些,在地铁车厢内、公交上,用文字标示一下,请勿在车内吃东西,为营造美丽、文明、生态的新南京出把力,做一点贡献。

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节约粮食从小抓起、从校园内抓起
下一篇 收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