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韩国之旅
[发布日期: 2011-10-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暑假期间我本不想到韩国去旅行的,总觉得韩国地方不大,没什么好看的。经不住妹妹的劝说,就相约一起从烟台乘坐中韩万吨游轮到韩国首尔去旅行。

    八月二十二日,我们就是乘坐这艘香雪兰号游轮从烟台出发的。 

    

    游轮上的饭菜虽说是团餐,还是可以的。

    海鸥翩翩,飞翔在世界第七大仁川跨海大桥上,甚是壮观。

    八月二十三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到达仁川港。接我们的导游是一位四十三岁的韩国美女阿娥,着装整洁,淡妆相宜,经过整容,你根本看不出她的实际年龄,于是我们很惊叹了一下韩国人的保养,她们的美容业发达果然是有道理的,她看上去也就30岁上下。阿娥曾在北京留学六年,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非常的敬业。

    看不出来这是接我们车的驾驶室吧,被韩国小伙装扮的像家一样温馨噢,我在国内还没遇见过,真的好可爱!拍照留念一下。

    吃到了真正的韩国菜,配菜也不错。

    来到了被誉为韩国迪斯尼之称的爱宝乐园,真是孩子们的天堂啊,我也乐了一把。

    爱宝乐园里卖的小玩意摆放的太有情调了哦!

    吃到了正宗的韩国烤肉,拍照留念一下!

    八月二十四日:最近热播的韩剧《城市猎人》让大家对韩国的总统府—青瓦台充满了好奇。来到这里我也很激动哦。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1927年日本入侵后毁掉五云阁以外的所有建筑,建立了朝鲜总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后变为军政长官官邸。1948年8月大韩民国成立的同时,它成为总统官邸并改名为景武台(Kyung Mu Dae)。1960年4月19日推翻李承晚政权后,尹谱善当选总统并入主景武台。不久,因为尹谱善忌“武”字并为了同美国白宫相对应,给白墙蓝瓦的这群建筑起名为青瓦台,也有人称其为“蓝宫”(Blue House)。 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青瓦台广场上的和平雕像,祈求和平统一。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The 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按照地区、性能、时代以及种类展示古时人们的生活面貌。国立民俗博物馆共有三个展厅,还包括一个儿童馆和一个室外展厅。第一展厅是韩民族生活展馆,第二展厅为农业展馆,第三展厅是韩国人生活展示馆,展示韩国人出生、成人仪式、婚礼、祭祀等各个阶段的生活面貌。其中有关生意惯例以及民俗信仰的内容非常引人注目。

    生活馆就是从出生到死亡的习俗介绍

    抓周,这是有钱人家孩子的抓周,还有千字书。

    结婚典礼上,新娘涂着大红脸蛋,煞是可乐。

    韩国人非常相信中医能治病。

    除了中医,韩国人还相信巫医,风水。这个和跳大神类似的就是在作法了。

    这个看起来无比华丽的东东和喜庆实在沾不上边哦,它是用来装棺材的呀。

    参观完毕,我们跟着导游前往景福宫。景福宫是李朝(1392-1910年)时期首尔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建于1394年,具有600多年历史。它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现景福宫内保存有朝鲜时代的代表建筑――庆会楼以及香远亭荷塘,勤政殿的月台和塑像均是朝鲜时代雕刻艺术的结晶。景福宫在朝鲜历史上的地位就像是中国的故宫,但和故宫比起来面积小得多,尺度也小很多,它借鉴了中国宫殿的雄伟壮丽,雕梁画栋,但同时兼顾了自己的民族习惯和审美倾向,整体色彩更加清淡,室内也是韩式做法。

    皇后住的交泰殿,看过《明成皇后》的人对这个应该印象深刻吧!

    和韩国美女留个影。

    看到光华门这三个字,感到很亲切。守门将根据指定的程序,开闭光华门,并进行换班执勤的,它为护卫以国家为中心的国王与王室的安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位于首尔中心区的时尚天堂明洞商业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来到这里,你才能真正体会到韩国商业的繁华……

    乐天购物广场的化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八月二十五日,我们浏览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场地。

    参观完后我们到了土特产购物商店,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真够强大的,大包小包的都搬回到车上,跟不要钱似的…

    短暂的4天,如烟花般灿烂的旅行结束了,它却给我留下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除了这些精美的照片外还有韩国人的素质,整洁的街道以及首尔清一色的国产车……走过的各个角落,都是熟悉的陌生人!遇到的风景,莫名的亲切感,韩剧中的各个场景,在真正面对的时候,才惊呼,缘来我们早已预见!最后没能去成三八线,也是个遗憾!

   韩国,我会再来的!

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  秦  洁

上一篇 山坡羊·赞人民调解员
下一篇 印象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