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凝聚科学发展的共识,推进南京“两个率先”
[发布日期: 2011-06-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回顾90年的峥嵘岁月,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经历了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强大统一,从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救国图强的真理,开辟出民族复兴的广阔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创造出令世人瞩目的人间奇迹。

    在南京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前仆后继,不懈奋斗。进入新时期,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第一个率先”已呈现出令人鼓舞的现实模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南京展现出无限生机与活力,现在,“两个率先”的接力棒历史地交到了我们手中。

    身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新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我国交通事业正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扶摇万里,搏击天际。南京迎来了又一个黄金发展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交通战线的各项重大活动中,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中,在规模空前的重点项目建设中,甚至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广大交通人员忘我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曲感人的时代壮歌,他们的实际行动,深深感动着人们,激励着全市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正把南京的“两个率先”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率先、市民认可的、有国际对比的率先。为塑造南京美好城市形象,提升南京影响力美誉度,为南京在江苏“两个率先”中带好头、在转型升级中作示范。

    身为一名当代青年,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而感到荣耀、为南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发展动力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在推动南京市“十二五”发展开局的关键时期,我们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增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做到居安思危,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以更加主动进取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还要不断解放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锐气勇气,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多做少说、崇尚实干,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

    身为一名青年盟员,无论是个人资历还是从事工作的经验,与老一代盟员同志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中国民盟有很多杰出的人士,为民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民盟围绕着中共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国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民盟人始终心怀国家和人民,针对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好专题调研、社会办学、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等工作。新时期的民盟优秀代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奔走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努力多做好事、多做实事。我把为民盟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胡锦铸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了“六个注重”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勾画了总体框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们应发挥民盟的自身优势,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凝聚科学发展的共识,不断探索工作的新规律、新途径、新形式、新方法,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玄武综合  蒋立品

 


上一篇 钱仓村的共产党人
下一篇 梵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