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参加民盟南京市委新盟员学习班有感
[发布日期: 2011-04-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19日在盟市委机关大楼七楼会议室,2010年新盟员学习班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举行,通过培训和分组讨论,我有了些粗浅地认识:

    首先:不管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或者是加入民主党派,都是我们当代人的政治追求,有了追求就有了目标,人在工作中就不会茫然而失去动力。其次立足本职本岗是最重要的,而用心去做好盟务工作也是本分,所以除了钻研业务知识以外、加强学习和提高政治素养尤为关键。第三:应该积极参加盟市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而活动不是目的是途径,是为了更加增进盟员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增强凝聚力的途径。

    另外深刻地感受到:民盟南京市委为我们入盟的同志提供了一个和谐、平等的平台,来自各行各业的中高级知识分子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可以学习、交流、沟通、分享,这样可以跳出自己的小环境进入南京民盟这个大环境,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师”;应该把南京民盟组织当做自己第二个家, “有困难找组织”。而且入盟是自愿的,应该想着能为盟务做点什么、贡献点什么。
通过这次培训我还对于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地方组织从成立到发展壮大有了系统的了解,同时对民盟南京市委的主要工作职责也有了较明确的认识,为日后能更好地做好盟组织赋予的盟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秦淮区综合支部  朱海燕

上一篇 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
下一篇 词 二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