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天使的拥抱
[发布日期: 2011-03-2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仿佛上帝开了个玩笑,澳大利亚青年尼克·胡哲生来就无手无脚,呱呱坠地就注定此生必得经历重重磨难,别人的嘲笑、好奇甚至是同情,对他都是一种伤害,十岁时,他就试图自杀过。经过多少次艰难的抉择,他终于拾起了坚强与爱,并开始适应自己的生存环境。他不但学会了刷牙、洗头、打电脑,甚至能像常人一样玩滑板、游泳、踢球、钓鱼、骑马,甚至是开快艇……

    生活上、事业上他都逐步将自己磨砺成了强人。如今,这个才28岁的年轻人拿到了两个大学学位,获得了澳大利亚“杰出澳洲青年奖”。同时是银行家、CEO、演说家。他已在20多个国家进行演讲,与数百万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不但自己成为了一位“三尺巨人”,更激励无数身陷困境中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然而,在他的演讲里,说到最深刻最快乐的一件事,是一个四岁小女孩给予他的拥抱。

    当他来到一个朋友家时,小女孩睁大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缺少四肢的他,就像看一座半身塑像,这时他以为女孩会张开双臂拥抱他,拥抱,是西方人见面时的礼节和习惯。

    谁知,小女孩把双臂折叠到背后,和他亲昵地贴着脖子,以示自己的友好。

    他乐坏了。这个小女孩真是天使,女孩藏起了天使的两个翅膀,是啊,女孩一定认为,他也把翅膀藏起来了!也许是无意中幽了一默,但是,却让我们的心中充满感动。孩子的天真纯洁里流露着人类的善良和智慧。也许,对他人的真诚和尊重,是最大程度地表示对对方的接受和认同。


江宁综合支部  李萍

上一篇 我之温(三章)
下一篇 茶味与禅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