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又见二月兰
[发布日期: 2011-03-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但凡冰雪不再来“冰冷”人们的目光的时候,春的渴望便开始在人们的心中荡漾起来了。特别是梅花山的缤纷梅花,不再灿然耀眼之时,人们对春的期待或许便更强烈了。

    茫然踯躅在通往灵谷寺的梧桐道上,心中总在向往春天的姹紫嫣红的景象。略带寒意的北风穿梭在棵棵粗壮的梧桐树干之间,暖意不足的阳光穿过横斜纠缠的枝干,懒洋洋的落在你的身上。

    春,春的脚步太轻太轻,太弱太弱。她似乎还不想惊动这早春的宁静吧。

    蓦然一片新绿透过一片灌木丛,熠熠生辉。

 

    待我走近前,亮紫色的小花一片,在薄薄的阳光中摇曳,在寒意不减的北风中摇曳。—— 二月兰。这正是当年在广阔天地里,每当春天尚在迟疑之际,你所能寻觅到的,最早的春的踪影。他们灿然怒放山坡,田头,村前屋后,农民告诉我们他们叫二月兰,也叫紫金草。

    的确,当百花尚在瑟瑟发抖,不敢露头的时候,她总是生气勃勃,凛然开放。不畏春寒,不惧残雪,勇敢的传递春的讯息。

 

    待我抬起头,我注意到,湖畔的柳梢似乎也露出了新绿;路边灌木丛中,新吐露出来的新叶,竟嫩乎呼的露出浅咖啡色的嫩叶。
    我走进二月兰,这里,春的呼吸是如此芬芳而诱人。

 

梅园中学支部 李翎

上一篇 茶味与禅联
下一篇 灿然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