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携手夕阳 共创和谐
[发布日期: 2010-12-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公司召开首届十佳老人表彰大会

    最近,我公司的企业报刊登了题为“携手夕阳 共创和谐”的文章,报道了公司在离退休职工中评选十佳老人、树立典型发挥积极作用的纪实以及十佳老人的事迹。

    文章说:“如何调动离退休职工的积极性,维护企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意义重大。扬子石化通过在公司范围内评选十佳老人,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把离退休职工的力量凝聚到促进和谐建设的实践中”……。

    本人有幸被评选为公司的首届十佳老人。
   
    报纸有一段是这样写的:“典型的选树要有鲜明的时代特性、把握时代的脉搏,以时代精神发掘和树立典型,才具有启迪、教育、感召和激励作用。走进新时代,老人更具爱美爱俏、愿意学习接受新知识新事物、注重价值实现的特点,这些特点集中体现在公司退休职工岳益春身上,她正是这样一位与时俱进的阳光老人的代表。在职时,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出色;退休后,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学习绘画书法、服饰表演、电脑知识等等,她的作品和表演多次获奖,多次参加义演义卖,把温暖送到灾区、敬老院、希望小学、儿童福利院等等。她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开博不久就受到了广泛关注,2009年在全国第二届中老年博客大赛中荣获全国十佳博主、喜获银奖。把岳益春选树为十佳老人,倡导的正是她‘生命的质量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宽度和深度’的人生态度和不懈追求……。”

 


    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一,是我虚岁七十岁,从这一天进入了古稀之年。六十岁以后的人生曾经是精彩的,那么七十岁以后呢?自问。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心态,要让心理年龄永葆青春,愿七十岁以后依然精彩。现在算是给了自己一个开门红!
 
    随着全世界的年龄呈普遍增高趋势,现在世界卫生组织对老年人的划分,提出了新的标准,将44岁以下的人群称为青年人,45到59岁的人群称为中年人,60到74岁的人群称为年轻的老年人,75以上的才称为老年人。我们仍然是年轻的老年人啊!
   
    老年朋友们,让我们的思想和智慧凝聚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来,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年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为社会的持续稳定、和谐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夕阳,共创和谐!


扬子支部  岳益春

上一篇 感受雨夜
下一篇 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