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我要不是位老师该多好
[发布日期: 2010-08-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要不是位老师该多好,我就是名计件工人。简单重复地操作,要想多挣钱,就带快点,反之则悠着点。下班回家后工作上的事,咱啥也不要烦。

    我要不是位老师该多好,我就是名打工者。付出有所得就继续干,不得赏识就亲自抄老板鱿鱼,想休息就停二个月再找工作。

    我要不是位老师该多好,我就是名门卫,上班一星期把单位的人弄个脸熟,以后就笑迎每位进出,与世无争。闲来喝喝茶,看看报

    我要不是位老师该多好,我就当名小公务员。不追求功成名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下了班时间就完全是咱自个儿的。

    就算是位老师,我要是快退休了该多好。已是桃李满天下了,该熬到头了,该歇歇了。

    就算是位老师,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该多好,现在档案反正在人才市场,有高就的地方就轻松地跟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说声“Bye Bye呐您”……

    为什么我是位教师,我不愿辜负学生、辜负家长,哪怕有一点迷茫懈怠,我都有良心上的谴责感。

    为什么我是位教师,尽管世态炎凉,在学生面前,竟也笑容满面、引经据典,用满是委屈的胸怀为学生撑起一片晴朗的明天……

    为什么我是位教师,我不想求名,亦不想求利。可在现行的单一的教育体制下,学生的一纸考试得分就会左右他们的前途。名利我二者都可以抛开不要,但如果我所教的学生的前途有所耽搁,我会良心不安……

民盟南航附中支部  潘晓莹

 

上一篇 善意之念常在心
下一篇 点燃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