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强学习、重参与、明目标”
[发布日期: 2010-01-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旁听政协会议有感

    2010年1月17日上午,根据盟组织安排,我有幸旁听了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亲身感受了政协会议的氛围。通过参会旁听,我为会议上团结奋进的气势所感染,也对于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在中共的领导下如何更好的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首先是学习。本次会议以朱善璐书记的讲话为开篇,继以缪合林主席、徐立新副主席的工作报告,详述了全市人民在2009年共克时艰,取得“保民生、保稳定”两大任务胜利的过程,也展望了面对2010年“后危机时代”如何把握机遇,力争发展的前景征途,令与会者倍感振奋。而仇向洋教授等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中所表述出的真知灼见,则令人真正体会到政协的“智力优势”、“人文荟萃”、“大家云集”。以上讲话发言无不契合当前形势、分析问题切中肯綮,让我感到自己学识粗浅,看待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向盟内的师长求教,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应是当前要务。

    其次是参与。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有着较为通畅的参政议政的平台和渠道,如何积极发挥作用,履行好自身义务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付诸实践的重要课题。我想,在“后危机时代”,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生活,助力于中小企业发展是我们可以重点关注的领域。而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实际问题,解决现实需求则应是我们的具体工作方法。

    最后是与组织目标一致。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应有明确的指向和外延。调研和选题的范围应符合当前实际,解决方案的提出应具有可操作性,提案工作流程应体现组织意图,淡化个体色彩,一个形象对外,既要体现民盟成员的长处和优势,更要有民盟组织的特色。
 
    激荡起伏的2009年已经过去,充满调整与机遇的2010年已经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凝心聚力,拼搏前行!

鼓楼综合支部 张远

上一篇 一场民主的盛会 一次珍贵的体验
下一篇 一千次地渴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