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让我们都来做永远年轻时尚的老人
[发布日期: 2009-12-2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看,走着猫步的汀汀婆婆正向我们走来,瞧,手捧着全国第二届中老年博客大赛奖杯的汀汀婆婆正向我们微笑。扬子石化公司民盟支部的盟员岳益春(网名“汀汀婆婆”)退休已十多年,而她的老年生活却多姿多彩。她既是一位称职的外婆,又是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分子;她既是T型舞台上美丽婀娜的模特儿,又是挥洒笔墨善用丹青的好手;同时她还是位在网络世界里抒发心怀的高手,她的拥趸还真不少,这不,几天前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的全国第二届中老年博客大赛颁奖大会上,汀汀婆婆领取了博客大赛银奖的奖杯。

   虽然岁月在她的脸上也留下了痕迹,但更多的是从容淡定,对人生的领悟,对他人的宽容。我们来看看她保持青春的秘诀吧:“最重要的是心态,关键词是感恩、宽容、年轻。对你好的人要满怀感激之情,对你不好的人则施以宽容之心。心中没有心结,心态就会年轻。”

 “人生还有几何,何必斤斤计较。老,是不可抗拒的,我们不能阻挡时光的飞逝,但是我们的心理世界要永葆青春活力。还是这一句话:我们这一代人已经错过了太多的时间,让我们满怀希望地健康快乐地活着,让我们都来争取做永远年轻时尚的老人吧!”

   汀汀婆婆的博客地址:http://ttpp.blog.sohu.com/

民盟扬子支部    杨惠

 

上一篇 我之少(三章)
下一篇 祝九旬周老维迅同志健康兼忆怀往事、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