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忽如一夜春风来
[发布日期: 2009-11-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热烈祝贺教师加工资

    之所以用这个题目,是为了表达我内心的喜悦,不仅为了我尊重的所有教师,更是作为一个公民,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辉煌前景叫好和喝彩!

    教师加工资这一话题,不断地在各个场合被提起,犹记得几个月前,饭桌上,坐在我旁边的一位老师调侃地说:“打个新时期的歇后语给你猜,教师加工资------”

    我当然是愣住了,他进一步提醒:“打一家电产品。”

    那我也猜不出来啊,他哈哈大笑起来:“空调!”

    满桌人都笑了起来,虽然除我之外,大家都是教师。笑声里充满自嘲的苦涩,也带着淡泊名利的坦然。

    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教师!这么些年来,他们拿着十分普通的薪水,却甘于日日夜夜辛勤耕作。来自社会、家长还有学校的期望和压力,使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和心理上都承担着巨大的负荷!我身边有很多老师,据悉,他们每天清晨很早就到学校,然后整天和学生守在一起,甚至有很多老师一直到晚上八、九点钟都在忙碌地工作。

    教师涨工资,喊了许多年,《教师法》上也明确规定“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平均水平”,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个巨大的社会问题总算解决了!教师涨工资,不再是空调,也不再是空谈,真正落到了实处!我认识的一位小学高级教师,目前月退休金从二千出头涨到了五千六百元,她感动得泪水涟涟!我扶住她的肩膀不断地说:“老师,这是应该的,应该的!”

    教师加工资,体现了开明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怀!进一步说,也是对所有学生的关怀!

    在作为上一届的区政协委员时,我曾经提出过,教师工资应高于公务员工资,引来老师们的一阵唏嘘。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只有教师工资走在全国所有职业的前列,教师的地位才能真正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和热爱,才能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来当教师,这样最优秀的高中毕业生会走进师范院校,为培养下一代贡献力量!我想,教师加工资,应该是每个公民期待的,而不仅仅是教师队伍,这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更加强盛和民族的更加兴旺!

    为教师加工资鼓掌和喝彩!

江宁综合  李萍

上一篇 枫叶红了
下一篇 “拾遗补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