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新工资兑现之际
[发布日期: 2009-10-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自温家宝总理去年发布要给“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加工资的消息后,我们在半信半疑中,等待着盼望着能拿到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的新工资。在这大半年中,各种消息满天飞,众多方案满街传。我们在希望与怀疑中关注着议论着关于加工资的事。

    十月中旬新工资终于兑现了。拿到新工资的教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相互祝贺,从内心深处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对教育的关心,对教师的关爱。阳光照到了,雨露淋到了,早已公布的《教师法》中的相关条款终于落实了,教师这一职业成为人们羡慕的职业了。

    这次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新工资的兑现,与改革开放、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经济的全面繁荣、社会财富的积累、国力的强盛是分不开的。这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取得伟大胜利的又一佐证。

    新工资兑现之际,我们在喜悦之余,更需冷静思考,面对教育的现状,怎样把当前教育界还有相当影响的应试教育,尽快地、脚踏实地转变到、落实到素质教育的正确的科学轨道上,怎样在有效的时间内落实区教育局提出的“三全”“五优化”的新举措,我们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

    在新工资兑现之际,我们更要坚决杜绝有偿家教,要全身心地爱我们的学生,为进一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贡献我们的力量。

九中二支部

上一篇 环保的九寨沟
下一篇 观《建国大业》,深刻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