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相逢在台北
[发布日期: 2008-12-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盟员赴台参加“南京市文化艺术周”侧记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南京市政府共同组派南京市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142人,12411日赴台北县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南京市文化艺术周”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民盟文化总支部分盟员“意外”在台北相见,彼此交流了心得与体会,认为此行不虚,收获颇丰。

盟员杨国庆

125,在台北县艺术大学举行的“两岸城市文化论坛”上,文博支部盟员杨国庆作了题为《南京城墙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的主题演讲,引起台北县艺术大学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演讲结束后,台北县艺术大学一位摄影老师兴奋地对杨国庆说:“我常去南京艺术学院,曾看过南京城墙,非常壮观。大城市中能保留这样的文物古迹很不容易。可惜我们台北只剩下一座城门了。”在台北县政府大楼举办的由60块展板组成的《南京城墙图片展》,也同样受到了台湾同胞的广泛关注,并已预约在文化周结束后,移至台北淡水沪尾炮台继续展出。

南京市越剧团民盟支部有7位盟员随团赴台参加“南京市文化艺术周”,奉献给台湾民众的是越剧《云之锦》。其中,陈菊芳是导演助理,殷瑞芬主演王子,周忆雯是舞台监督,何启忠是道具设计师,张云峰负责化妆,徐素英、孙静也在剧中担任角色。《云之锦》在128日一天演出了两场,受到台北民众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都是第一次看越剧。在大楼入口处展示的云锦大花楼织机,也被复制上了舞台,使观众更加了解了孔雀毛、金丝如何能织进云锦里,互动的宣传效果使民众更加了解云锦。成功的演出,不仅赢得了掌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越剧的唱腔好听,戏好看,并邀请今后再次赴台演出。

盟员殷瑞芬

1210晚,在台北县立莺歌陶瓷博物馆举办的欢送晚宴上,这次文化总支赴台的8名盟员第一次相聚。大家共叙感受,认为在台北的演讲、展览和演出,不仅在不同的岗位上尽心尽职圆满完成了城市间文化交流的任务,也通过参观、交流和体验,对台湾城市文化和魅力有了一个初步直观的印象。

赴台盟员合影:(从左到右):何启忠、孙静、殷瑞芬、周忆雯、杨国庆、陈菊芳、徐素英、张云峰

 

 民盟文化总支  杨国庆

 

                                   

上一篇 从邮票看“三十年”
下一篇 我和女儿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