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看!那独木桥上
[发布日期: 2008-12-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山是那么的青,树是那么的绿,水是那般的清澈,以致于可以轻松地欣赏河底沙石间,小鱼在悠闲地游玩……

群山相连,绵延起伏,一直伸展、伸展到看不见的天际……

青翠的山那边,是一座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可连接着这些美丽的城市却是一座独木桥 —— 座年久失修的独木桥!

桥是木制的,尽管所建的年成并不太久,可桥的框架已松动,连接的榫已脱出三分之一,整个桥有点儿变形;桥面的木板经过日晒雨露已斑驳可见,有的地方已见虫洞空了,从洞中可见河水在流淌;桥的栏杆,有些已断裂,只连着一些树茎,有的已经完全裂开,暴露在明媚阳光的下……

到达彼岸那令人向往的繁华都市,并非一定要过那摇摇欲坠的独木桥,

其实,河水并不深,完全可以淌水而过,而且,水流过淌水者的脚背和小腿,就像是在与大自然亲吻,如果过往者有兴趣,完全可以停下来,抬头观赏群山围绕的风景,亦可以俯身去抓畅游的小鱼;其实河边还有划船、脚踏船、甚至还有现代化舰艇!到达彼岸并非一定要过独木桥莫属!所有的途径都会使过往者更亲近大地,融化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啊?

桥的那边有一盏灯,现代化电子灯,日日夜夜照在桥面上,计算着过来了多少人,来自何地!过了这座独木桥的人,大多付出了身心代价,不是到了那边后不知所措,精神惶惑,就是变本加厉为自己的付出寻找补偿!

 

民盟南航附中支部  潘晓莹

 

上一篇 夏日里的圣诞
下一篇 林语堂的爱情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