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骑鹤下扬州 雨中游凤凰
[发布日期: 2008-11-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16,民盟金陵中学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教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丛一冰带队一行20余人参观了扬州著名的“汪氏小苑”和生态旅游基地凤凰岛。

“汪氏小苑”,是由清末徽商汪竹铭购置扩建,是扬州保存最为完整的清末民初大型的盐商住宅之一。小苑青砖灰瓦,富而不露,其中“堂”、“厅”、“馆”、“室”设施齐全,至今保存完好,院内还设有“两淮盐政与盐商史料展”。置身其中,听着讲解,慢慢感受、慢慢冥想,每一个参观者仿佛透过恍惚的、若有若无的时间幔帐,回想曾经的精致和细腻,品味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感慨岁月历史的沧海桑田。

 

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雨,烟雨迷蒙中的凤凰岛更加迷人。而我们的扬州之行也更多了一份情趣和诗意。呼吸着清新空气,欣赏着自然美景,大家游兴正浓,一路细雨相随,一路欢笑不断。

此次随行的还有金陵中学民革和民进支部的成员。

 

民盟金中支部   顾健

上一篇 可贵的团队精神
下一篇 别了 布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