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春天到了
[发布日期: 2006-03-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春节过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盟员们就商量着要去赏梅。大家期盼着梅花早日绽放,我们可以早点一睹芳姿,大家也可以早日聚会,那才是最重要的啊!多日不见,互相都很牵挂。

        终于,冬去春来,风和日丽。早春二月,我们一行漫步于南京著名的风景区--梅花山。盟员们都很兴奋,互道平安、互道美好的祝愿。刚刚过完“三八”妇女节,处处都渗透着节日的余温,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看着满目报春的梅花,有交错的珊瑚枝在春风中摇曳,向我们诉说着美好的祝愿,每根舒展的枝条都在铁骨生春。

        看着满目生机盎然的各种品种的梅花,品味着阵阵清香,走在暗香浮动的梅花海洋中,大家心中涌动着激情,纷纷用相机摄下了这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我们灿烂的笑容。融融的春日温暖着我们的心胸,婀娜的梅花有着超常的魅力,虽然有点冷艳仍不失本质的温柔。梅花香自苦寒来,确实如傲霜斗雪的君子。

        我们爱梅花,更爱南京的梅花山。让我们每年都来看望她,让我们漫步春野,漫步春园,饱览祖国的山河春色,歌唱我们如梦的春天。

民盟南铁院支部 李怡幼

上一篇 一本教材 两代心愿
下一篇 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