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夜游秦淮 乐享盛世
[发布日期: 2021-10-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薪火支部一组与省肿瘤医院盟员举办联欢活动


  锦瑟微澜棹影开,花灯明灭夜徘徊。

  一池春水胭脂色,流到前朝梦里来。


  2021年10月17日,薪火支部一组盟员在金星主委的和王宏副主委的带领下与省肿瘤医院盟员们相约在秦淮河畔举办联欢活动。夜幕降临,盟员们穿过热闹的夫子庙,来到了秦淮河畔的游船码头。沿河的长廊边挤泊着大大小小的画舫。巨大的龙腾照壁,呈现的是一派盛世景象。盟员们争相登上安排好的画舫,迫不及待地想一睹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桨声灯影》。


  画舫慢慢的开动,行驶在十里秦淮,徜徉在历史的长河。是夜,南京的温度渐低,两岸的亭台楼阁倒影在水面上,倒影随着船过荡漾开来,不经意间显出了几分温暖和梦幻。凝眸处,依稀可见远处楼阁中李太白饮酒作诗的豪情和多情曼妙的江南美女在遮面低吟秦淮遗曲。河面上游船往来,两岸灯光扑朔,把十里秦淮渲染的格外朦胧、细致。在这灯影之中,承载着数不清的轶闻掌故。想自古盛世之时,多少风流雅士,曾在这里吟诗作对,为这条河留下了佳句无数。金陵文脉亦在这里缓缓流淌,述说着人间沧桑和春花秋月。


  在画舫上,省肿瘤医院的张圆主任,向我们说起了她一台手术做了19个小时,挽救了患者生命的故事,令我们肃然起敬,19个小时,这是对体力和精力的巨大考验,更是对医务工作者信仰的考验。张园主任却平静的说“每个行业都有艰辛和伟大之处,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盟员张民浩是省肿瘤医院麻醉科的医生,他和我们分享了麻醉科医生为了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一方面要为患者构建生存通道,一方面要为手术医生建立术中保障。他们的工作来不得一点马虎和大意。在刚刚过去的疫情,正是有着这些尽心尽职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护佑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平安。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他们也是我们民盟人的骄傲。秦淮河上曾有着稍纵即逝的轻歌曼舞,也回响着当民族岌岌可危,毅然挑起国家兴亡的壮烈旋律。这些都汇成动人的金陵交响曲,流淌在古老长河里。


  今夜,虽有初秋的夜寒,但月光却格外皎洁,为十里秦淮增添了些许妩媚。“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那个怀古凭吊的杜牧,面对秦淮晚景时,满眼却是山河破碎的忧患。而今的我们却逢盛世,中华已列世界之林。我们可以尽情的融入这两岸的欢声笑语之中,畅享这盛世繁华。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关于民主党派十六字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指引下,秉承民盟“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高擎薪火,与时俱进,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民盟人应有的贡献。



  “江南锦绣之邦,金陵风雅之薮”的秦淮美景在盟员们的依依惜别中渐行渐远……大家相约,“待到山花烂漫时,定把春来报。”我们一定力争双岗建功,不负先贤嘱托。


                      薪火支部    王宏

上一篇 栖霞民盟欢迎新盟员
下一篇 民盟秦淮综合一支部组织退休盟员欢度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