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盟市委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开设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3-03-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组织效能是盟市委实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骨干盟员组织领导能力等目标的重要途径。3月14日下午,盟市委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华涛教授作了《构建优秀的管理模式》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市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第一期骨干盟员研修班学员、担任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盟员近一百人聆听了华教授的精彩演讲。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亲自带着全体机关干部全程参加了报告会。

    华涛教授以东西方管理思想的差异为切入点,从管理发展的决定因素、优秀管理模式的内涵、优秀管理模式的实现路径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管理的最优境界——没有管理的管理是最优的管理。”。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华教授妙语连珠,引用大量的中外典故、哲理寓言说明深刻的道理,无论是西方的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还是中国的儒学经典、老庄之道、佛门禅语,无一不信手拈来,娓娓而谈,让大家在享受中深受启发。许多与会盟员表示讲座融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对于提升自身管理素养、提高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组织处  贺俊

上一篇 春意盎然 吐旧纳新
下一篇 骨干盟员研修班首次召开2013学年班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