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总支工作
字号:
高擎薪火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 2021-11-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第三届薪火支部召开第二次支部委员会议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距第三届薪火支部成立已经过去三季有余。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很多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事情。我们一起见证了建党100周年,举国同庆的伟大时刻;我们一起庆祝民盟成立80周年;我们一起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当然,我们也一起经历了新冠病毒在南京的肆虐。支部的盟员们如同家人一般团结在一起。在薪火支部我们相识相知。


  10月31日,第三届薪火支部第二次支部委员会议,如期在江苏省新阶层联谊会基地召开。盟市委组织处刘敏处长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支部成员有,支部主委金星,副主委王仁桃、孙静松、王宏、郭辉毅、朱林、唐燚,支部委员袁中海、杨光、赵凤鸣、闻虹、徐子杰。


  会议开始前,新联会之家的于生池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基本陈设。盟员们就组织建设、会员发展、活动开展、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参观学习。新联会基地刚刚投入使用不久就已经开展了多场活动。接待了省市领导同志的参观视察。基地建成了较为完备的组织框架,形成了成熟的发展思路,达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参观中,刘敏和金星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和新联会加强沟通联系,保持友好往来,促进工作开展,创新工作思路,树立社会形象,为南京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会议中,首先由王宏、王仁桃、朱林、郭辉毅支部四位组长就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在过去的10个月中,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在小组盟员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四个小组共举办了“行程百里”、“自学盟史、与党同行”、“学习党史、盟史座谈会”、“敬老义工行”、“盟友见面会”、“学习党史-缅怀周恩来总理”、“祭扫桂子山烈士陵园”、“行走明长城”、“走访金牛湖贫困儿童”、“乐享盛世-夜泊秦淮联谊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支部在金星主委的带领下,举办了“盟友面对面”、“薪火摄影大赛”、“薪火一课”、“抗疫志愿者”等相关主题活动。盟市委组织薪火支部开展了“祭扫陶墓、缅怀先贤”、“新盟员培训班”、“参加省盟培训活动”等培养新盟员的主旨活动。


  金星做了总结发言并就未来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说:“第三届薪火支部的各项工作,在盟市委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和各位委员及支部盟员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过去10个月我们开展的这么多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盟员们对组织的认知度,让广大新盟员把组织当成家,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她还表示,在各位委员们的努力工作下,本届支委会践行了薪火支部成立的意义,和盟市委对薪火支部的殷切期望。随后,金星就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本届支部的薪火之星的评选工作。二是,本届支部和下届薪火支部的交接工作。最后,着重讨论了“薪火书屋”的建立。朱林就“薪火书屋”的相关情况做了说明。

  在会议最后,刘敏表示,本届薪火支部也是幸运的,见证了建党100周年和建盟80周年的伟大时刻。薪火支部是新盟员成长的摇篮,从薪火支部走出去的盟员,有的已经成长为盟的骨干力量,有的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看到大家热衷民盟的事业,非常高兴。她希望,本届支部班子,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本届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期待在年底的薪火交接仪式上能够展现本届薪火支部风采。也能够看到许多正在冉冉升起的薪火之星。


  会议历时2个多小时,在支部委员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薪火支部 王宏

上一篇 相约起枫时 盟游秋栖霞
下一篇 薪火支部:冲向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