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民盟80周年感悟—— 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
[发布日期: 2021-04-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80年前,民盟这支“中国民主运动的生力军”在重庆诞生,从此活跃在风云激荡的中国政治舞台。几十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民盟领导人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同中国共产党结下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友谊。在接过老一代民盟领导人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之时,民盟新一代领导人注定将以他们的努力和心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新的历史。


  80个春秋,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纪念民盟成立80周年,重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铿锵岁月,回望同心同行、与时俱进的坚实足迹,就是为了追思历史,明心励志,就是为了继承传统,薪火相传,就是为了修史问道,开启未来。


  我们要学习民盟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他们身上爱国的情操、坦诚的人品、正直的作风、渊博的知识、资政的智慧,为我们树立起一座座丰碑。这种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坚,是鼓舞指引我们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回顾民盟奋斗的历史,让我们不忘记过去,要牢记肩上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展望耀眼的未来,我们的肩上肩负教育下一代的责任、背负着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孕育着民族的希望。


  通过学习中国民盟早期历史,我深感创业维艰。中国民盟盟员大多都以知识分子、教育界人士为主,早期盟员中社会贤达、文人雅士不在少数。到了山河破碎,民族危难之际,他们可以挺身而出,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牺牲精神,为了自己的信念和中华民族的未来,他们以笔为刀,以身为烛,他们展开论战、唤醒民智、启迪未来,与反动派斗争到底,尽显铮铮铁骨,诠释了“姿态主动,风骨耿耿。花开花落,了无挂碍”的民盟精神同样是一名创业者,我所遇到的苦难、我所能选择的余地、我所能得到的帮助,比民盟草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我又有什么理由坚持不下去、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入盟后,通过积极参加盟里组织的活动,让我有机会认识了一大批身怀抱负,有才有情,有血有肉的同志。通过与盟员前辈们的接触,学习他们的政治信念、道德风范与人格魅力。他们对事业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让我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正是一个个优秀盟员,让民盟光荣传统得以发扬与继承。


  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作为新时代的新盟员,我将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把对民盟的热爱和对社会的担当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来经营,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薪火支部  唐燚

上一篇 建党百年华诞、民盟80周年感悟——做好新时代的民盟人
下一篇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