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道德模范鲁立“疫”线坚守
[发布日期: 2022-03-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648695365188093955.jpg

1648695365789089248.jpg

1648695366092060664.jpg

疫情来袭,看到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第八届南京市道德模范、盟员鲁立坐不住了,带领南京挚友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疫”线坚守。

3月19日早上8点,江宁区秣陵街道胜太社区,鲁立已经在这里准备就绪。现场,志愿者们各自分工,疏导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众队伍,提前查看他们是否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核酸检测码,提醒大家排队时保持一米的安全间距等。志愿者们在采样点一忙就是一整天,直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鲁立说,虽然一天下来腰酸腿疼,喉咙嘶哑到说不出话来,但能在抗疫中为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感值得。

盟员鲁立从18岁起一直坚持献血,先后献血近200次,共获得5个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曾获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和南京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身边也逐渐聚集起一支坚持献血、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团队。3月16日,鲁立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号召,很快就有数十人响应。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鲁立安排各志愿者就近联系所在社区助力。“疫情来了,哪个社区都缺人手,不管在哪儿,大家都希望献出我们的爱心和力量。”鲁立说。每天夜里,结束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会在线上讨论当天遇到的问题或不足之处,并把当天发现的情况反馈给社区。 

当得知因疫情突袭,街头献血者大幅减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他又坐不住了:“献血是能救命的事情,我一听说血库库存不足,完成手头的事情,第一时间就赶来了。” 鲁立这样的爱心盟员也是我们南京民盟全体盟员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立足本职 教学育人
下一篇 顾浩荣获建邺区第四届“建邺好人”荣誉称号